競爭力中心

鏈結企業戰略實踐 ‧ 創建組織與人資價值

企業競爭力鑽石模型

企業競爭力鑽石模型以水平面區隔為上層及下層,上層為企業營運上共通需求且有形的戰略模型、組織模型、人才模型與職能模型,而在下層則為隱藏在冰山下具有獨特性且無形的市場競爭力所在,其中包括了應該與時俱進的數位轉型,以及與企業價值創造密不可分的創新模型、品牌模型、永續模型。

戰略模型

在落實戰略價值過程中,將創造產品價值、市場價值、人才價值、組織價值、數位價值、創新價值及品牌價值,是企業戰略路徑推導的有效實踐架構。

組織模型

就內部人力特質與組織營運現況進行分析/調研,以掌握優勢發揮問題解決模式並獲取能力發展之路徑,從而為組織能力打造奠基,創建企業最大化價值空間。

人才模型

為企業建構內外部人力資源價值鏈,厚植人才實力,提昇人力資本而建立系統方法,讓企業擁有源源不絕的人才梯隊與人力資源競爭力。

職能模型

除了傳統上以核心、管理、專業職能為探求重點外,更從營運機制觀點探求各項能力在流程、目標、管理、任務、人才上之對應關聯,以獲取最佳實務應用。

數位轉型

從戰略/商模做原點思考,以提供大數據及AI應用為基石,並以完善營運自動化、上下游價值鏈協作與決策支援規劃為目標,進而達成員工賦能精進下優化客戶體驗之目的。

創新模型

掌握創新機會、分析創新需求、發展創新觀念、設計創新方案、整備創新計畫、完善創新試煉,是企業在產品創新過程中必經的階段,也是產品創新成敗的關鍵所在。

品牌模型

企業品牌模型塑造是一項綿密細緻、持續訴求且有階段計畫的內外部一致性行為,也是企業核心競爭力與社會、市場形象/聲譽建立的重要關鍵所在,更是企業價值極大化的經營要項。

永續模型

從企業永續發展觀點為企業釐清需要或不需要什麼目標,才能在未來創造具有彈性、適應性、發展性的大未來,以及不論時空演化市場盛衰、產業興亡時都能持續發展的長久事業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