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PSS
個人優勢特質探索

為企業甄選符合組織職務特質的適性人才

針對工作性格所編制的心理測評工具。一個人在工作上的表現,除了專業與才能之外,更應重視工作性格特質的搭配。

提高人才甄選品質
發揮人才優勢價值

洞悉應徵者在工作上的五大行為類型與14種工作性格,找到最符合職務特質需求的人才。

人際親和型 人際親和型 : 活潑、善察言觀色、善於溝通。

創意思考型 創意思考型 : 富想像力、勇於突破、喜歡觀察、思考、創意表達。

領導管理型 領導管理型 : 具領導潛力、旺盛企圖心、應變及解決問題能力。

成熟幹練型 成熟幹練型 : 獨立自主、具堅定自信、行事穩健。

負責謹慎型 負責謹慎型 : 講規矩、重實際、小心謹慎並有始有終、負責到底。

五大行為類型

組織人力特質探索

針對組織內不同的效標變項(年資別、績效別、職務別、部門別、職等別等),進行工作性格獨特性之差異分析,以為人力資源應用 / 管理的依據。

例如透過統計分析,發現績效優良的業務人員在社交性、積極性、表達性上明顯高於他人;爾後在招募業務人員時,即可用社交性、積極性、表達性作為招募指標。

組織人力特質探索

組織性格/工作倫理分析

運用 PPSS 測評系統進階分析,反映組織性格面向與工作倫理特性表徵,以掌握組織獨特的性格優勢與工作倫理面貌。

組織性格/工作倫理分析
工作倫理分析

員工諮詢與輔導

以 PPSS 所呈現的員工工作性格優弱勢,作為員工諮詢與輔導時的參考資料,協助員工排除工作障礙、發揮潛能。

員工諮詢與輔導
PPSS百分等級側面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