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IPA
個人創新潛質評鑑

協助企業瞭解人才在創新上的素質表現及內部創新現況

"不創新,就滅亡"是市場競爭的不二法則。研發及創新是企業永續生存及發展的命脈,不只適用在產品及制程的改良,也涵蓋財務管理、資訊科技、營銷策略、人事制度,以及顧客關係等領域。因此,強化企業的創新能力,正是延續企業價值的關鍵,也是企業轉型度過不景氣難關的保證;想要達到整體組織創新力提升,就要從人才的創新潛能挖掘開始。

PIPA評鑑架構1.探討人才的

創新動機與人格優勢

探討個人創造性的意識高低與創新人格特質的強弱;而組織在激發個人創新潛能時,能否在「人與職」的環境塑造、制度配套上形成良好的氛圍,將影響組織創新的總體成效。

為了協助找出個人創新的動機與特質,以七大創新特質為指標,藉以推知個人在創新性行為上的底層動機與特質表現面向為何。

PIPA創新人格 - 7大特質
PIPA評鑑架構2.分析人才的

創新層次與傾向

找出個人面對人、事、物時,在思考風格、慣性行為中,所關注的領域範圍與處理傾向。創新層次與傾向會隨著組織環境、個人工作需求與經驗積累的不同而改變;如果思考層次與思維傾向能與組織環境、工作需求互相配合,將使個人創新潛能發揮最大的效果。

PIPA思考風格 - 4大特質
PIPA評鑑架構3.發掘人才的

創新功能與角色定位

找出個人使用、發揮才智的行事作風,個人的創新才華相應於工作環境,若能能適應良好、搭配得宜,將是左右組織創新成果的關鍵。

PIPA創新行事作風 - 3大特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