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CES
管理特質評量系統

協助企業盤點內部管理優弱勢並培育管理人才

不同產業/企業有不同管理傾向,掌握企業內管理特質方能完善管理目標,同時達到主管人才培育的目的。

分析人才/主管的
4 大管理傾向與
20 種管理特質

組織內部有不同面向的管理職務,MCES可用來檢視現有主管的管理特質是否符合部門職能與組織期待。

針對組織內不同的效標變項(年資別、績效別、職務別、部門別、職等別等),進行管理特質獨特性之差異分析,以為人力資源應用/管理/發展上的依據。

分析人才/主管的4 大管理傾向與20 種管理特質 圖表
幫助企業應用方式
管理人才的甄選與培育
分析人才管理傾向,釐清人才管理特質是否符合企業/部門所需,在人才培育時又可依據人才特質強弱,規劃適切地管理培訓課程。
組織整體管理特質盤點
透過 MCES 的樣本資料,統計分析組織整體管理特質的優勢與弱勢,讓企業掌握並規劃預防改善措施,同時可作為後續調整或增強能力的參考依據。
職務調動與人事升遷
企業內部的人事升遷,除考慮專業能力、經歷與資歷外,應注重主管人員的管理能力是否達到企業標準。透過MCES的診斷結果,可做為職務調動與人事升遷的評斷基礎。

主管人才培育需求分析與成效驗證專案

主管人才培育需求分析與成效驗證專案  流程圖
MCES管理特質評量系統 報表示意圖